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18 09:21 点击:

  5月17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召开,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常委潘光旭主持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一级主任科员代克海宣读了《潢川县“微腐败”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任务分工方案》,桃林铺镇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作典型发言,党风政风监督室通报了今年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工作的总体情况、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折不扣推动各项监督工作扎实开展。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有关部署要求上来,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压奋进,保障各项监督执纪工作按节点推进。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深入开展“微腐败”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全力以赴,凝聚合力打好监督执纪组合拳。要摸清底数,做到监督事项底数清、情况明,按节点开展监督工作;要协同作战,运用好“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形成任务明晰、责任明确的工作体系;要尽锐出战,聚焦重点监督任务,集中精力、开足马力、一线监督;要全力应战,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倒逼责任落实;要奖惩并举,树正导向、体现战果,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县人民医院、一中、效能中心、朝阳园区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各监督检查室全体人员,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宣传部、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以案促改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