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信阳市行政执法监督办法(征求意见稿)座谈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15:34 作者:杨津 李昀洋 点击:

  为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收集《信阳市行政执法监督办法》意见,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提高立法质量,5月9日,潢川县召开《信阳市行政执法监督办法(征求意见稿)》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县行政执法特约监督员、律师代表、企业家代表、基层干部代表、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芦钧主持。

  会上,司法局办公室主任杨津领学了《信阳市行政执法监督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对文件出台的背景、意义及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各位代表从自身工作出发,以实践为切入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地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办法的实施提供了可行性的措施。

  会议指出,即将出台的《信阳市行政执法监督办法》将严格规范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倒逼执法人员能力和水平双提升。会议强调,一是持续推进高质量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参会人员后续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对办法征求意见稿有意见建议的,可以继续向司法行政部门提出。市司法局官方公众号正在面向社会公开收集意见建议,截至6月4日前。二是持续践行行政执法监督联系点工作,县司法局将继续强化对行政执法监督联系点的选树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多渠道参与行政执法监督;三是持续增强行政执法监督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办法的实施为我们的监督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各位监督员要加强学习,主动监督、敢于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法治化美好潢川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