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送法进集会 普法零距离——县司法局上油岗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18:29 作者:张涛 李帅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法治建设基层基础,提高群众法治素质和法治意识,5月11日,上油岗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利用逢会时机,在集镇街上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普法志愿者沿着摊位,为赶集会群众和摊主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及防溺亡、平安创建等宣传手册和彩页,从群众法律诉求入手,结合指导案例,讲解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程序,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维护权益,让法律援助更加深入民心。同时,志愿者们耐心为群众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提醒群众遇到电信诈骗后及时报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围绕农村常见的债务纠纷、婚姻家庭、宅基地纠纷等法律问题,结合《民法典》相关条文,用宣传彩页、漫画、顺口溜等形式展现案例和法律常识,增强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人次,丰富了群众的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