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卫健委开展《职业病防治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来源: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4-25 16:48 点击:

 

  2023年4月25日-5月1日,是我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全面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不断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护的浓厚氛围,近日,潢川县卫健委法制监督股联合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县卫生监督执法所相关科室在潢川荣丰纺织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和健康”。为营造良好的氛围,活动现场采取咨询、义诊、展板展示等多种宣传方式,重点宣讲什么是职业病、职业病(法定)有哪些、预防职业病有哪些措施、职业中毒现场急救如何进行及《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配套规章、标准、劳动者依法应当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制度等职业病知识。

  下一步,潢川县卫健委将坚持把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相结合,不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指导企业规范职业健康管理,防范职业健康风险,营造良好的职业病防治宣传社会氛围,为潢川县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