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妇联开展“巾帼法律明白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专场培训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24 16:5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妇女维权和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市、县关于推进“巾帼法律明白人”培养计划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法学学者和法律工作者的优势作用,有效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能力。4月23日,潢川县妇联、县司法局联合在仁和镇开展“巾帼法律明白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专场培训,仁和镇党委副书记付大卫参加会议,仁和镇司法所长、专职副主席及村(社区)妇联主席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司法局妇委会主任曹玉做主讲,在培训会上,曹玉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背景、内容及意义,让大家对《家庭教育促进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她指出,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旨在用循循善诱的方式帮助家长正确认识家庭教育的意义,学习家庭教育的方法,贯彻家庭教育的理念。曹玉还结合实际生活中案例向大家讲解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高辖区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在全县农村实施“巾帼法律明白人”培养计划的意见》,对农村实施“巾帼法律明白人”培养计划、预防未成年人专项治理、婚恋家庭纠纷排查化解、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关爱未成年人等重点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最后,县妇联、县司法局为现场的妇联干部还发放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花季童年手册等法律知识手册。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深入浅出,事例分析讲解贴切、指导性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努力做群众身边的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引导身边的妇女和家庭合理合法解决问题,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为法治潢川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