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开阔眼界增格局,履职为民促发展——潢川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履职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培训活动

来源:潢川县人大常委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6 22:04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开阔人大代表视野,提升县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县乡人大干部的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4月9日至1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部分人大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赴杭州市浙大城市学院进行为期7天的履职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培训活动。潢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带队培训。

 

 

  在开班动员会上,潢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同志就培训工作指出,组织代表开展外出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严实学风和严格纪律摆在首位,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树立好、展示好、维护好潢川人大代表和干部的良好形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美好潢川的切实行动。

 

 

  此次培训分为室内理论研讨学习和现场观摩学习。在理论课上,参训学员分别听取了国防大学教授、浙江省委党校教授、浙江省人大干部和浙江大学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人大代表制度,推进县乡人大工作”等方面的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专题讲座把深刻的理论和丰富的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紧扣新时代人大工作特点,紧贴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

 

 

  在现场教学过程中,把“两山”’理论和“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党建引领基层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重点,安排学员们对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余村“两山”理论发源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桐庐环溪村美丽乡村建设等地进行参观学习。特别是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实地参观了历史图片、资料、文物、战斗场景等,感受了先烈们敢于斗争、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组织向党旗敬礼、重温入党誓词,使每位学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通过参观考察,学员们很受震撼、很受启发,普遍认为,上了一堂生动、实际、深刻的开放课、发展课,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启迪了思维,提升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培训活动方式新颖、内容丰富,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兴趣,所选课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增强了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权利和职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潢川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