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交警到艺术职业学院上交通安全体验课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4-12 15:1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4月10日,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来到信阳艺术职业学院潢川南校区,为该校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体验课。

 

 

  当日下午,在该校教学楼前小广场,宣传民警以“文明交通人人参与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结合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情况和同学们的日常出行行为习惯,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指出上下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交通状况及应对方法。民警还采取和同学们实景模拟互动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交通出行中闯红灯、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行走中看手机、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为增强同学们的体验感,民警还现场随机抽取6名学生,在帅气铁骑队交警的示范带领下,学做交通指挥手势,同学们学得很认真,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安全课结束后,民警向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交通知识展板。在最后合影留念时,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这堂精彩的交通安全体验课让大家意犹未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