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 发布时间:2023-04-10 15:42 作者:马丁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生态环境工作会议精神,4月10日,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和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局上下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五大治污”,系统治理,坚持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成功创建了“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圆满完成水环境质量“保三争二”目标,土壤质量继续保持“零污染”,环境质量取得有史以来最好成绩,“环境颜值”更加靓丽,“环保声音”更加响亮,“生态铁军”更加出彩!

  会议要求,2023年全局上下必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扣市委“1335”工作布局和县委“12345”总体思路。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二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巩固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成果,持续抓好“六控两禁”措施落实;巩固地表水环境质量“保三争二”成果,紧盯国控、省控断面,全面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全力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三是深入开展执法监管。以排污许可为核心、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础、以行业监管为重点,继续采取“三加”执法检查方式,不断提高执法针对性、精准性。四是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策支持,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审批效率,主动服务、容缺受理、高效审批。严格落实环境执法正面清单,全面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帮助企业推进信用修复,助力企业绿色发展。五是深入筑牢环境安全底线。全力抓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固体废物和医疗废物、危险化学品、辐射安全、环境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六是深入推进省级生态县创建。做到各项工作任务环环相扣、层层推进、件件落实、时时掌控,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确保2023年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县。七是深入开展争资跑项。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落地、争取资金支持,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扛牢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加强纪律建设。把纪律作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自我要求的标准和自我约束的遵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铭记在心。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把汗水洒到执法监管一线、把智慧用在争资跑项途中、把精力用在爬坡上坎路上。

  三要加强能力建设。吃透上级政策,加强对下调研,学经验做法,取长补短,守正创新,牢牢守住“责任田”,竭尽全力把每件小事办成办好,以量变推动质变。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继续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精诚团结、顽强拼搏”的精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蓬勃向上、昂扬奋进的精气神,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生态铁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全市走前列、全省争先进。

  会上,对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8家环境管理先进企业予以表彰,环境监察大队、环评股和鼎安建材作了典型发言。局党组成员、机关各股室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向局党组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全局干部职工递交了《廉洁从政个人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