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县妇联举办电商巧媳妇第一期培训班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3-03-24 10:59 点击:

 

  为促进我县农村女性电商人才培养,激发更多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主动创业就业的热情与潜力,3月21—22日,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潢川县妇联电商巧媳妇第一期培训班在白店乡举行,县妇联党组书记胡煜昊、乡组织委员程生锐、大别山直播基地培训中心负责人武柏君等参加了开班仪式。此次培训为期2天,80多名有创业意愿和提升电商运营技能意愿的妇女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胡煜昊科学分析了当前电子商务的发展形势,列举了电商改变人们生活的种种场景,用通俗的语言向学员们阐述了学习电商的重要性。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与时俱进。县妇联顺应新形势新要求举办了本次培训班,就是要充分发挥网络、数据、技术的作用,为乡村振兴培训一批女性电商人才,为更多妇女实现网上创业就业开辟新通道,希望参训人员高度重视,主动融入,为全县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二要善于学习,确保培训实效。此次培训,既有政策解析,又有实际操作,内容丰富实用,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听讲,积极主动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切实掌握网络营销、直播带货的策略和技巧,确保学得懂、搞得清、会操作,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巾帼创业创新的大潮中;三要学以致用,增收致富。希望大家通过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能力,努力将自己打造成有文化、懂网络、会直播、能创业的优秀妇女致富带头人、电商领域的“领头雁”。

 

 

  培训中,培训老师以抖音直播带货为例,现场示范,重点传授了开店流程、产品发布、网店经营、短视频拍摄及剪辑、宣传与促销等实际操作技能。

  结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电商培训收获颇丰,她们将借此契机结合自身优势,勤学苦练,努力成为直播带货达人。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持续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 ”——电商巧媳妇培训,着力培养更多懂理论、精业务、会经营的女性电商代表,引领带动更多的妇女创业发展、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