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新申办行政执法证件专业法律知识培训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17:46 点击:

 

  为严格落实亮证执法,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新申办行政执法证件人员能力水平和法治素养。按照《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的要求,3月15日,潢川县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专业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县司法局党组成员芦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县乡镇(街道)新申办执法证件的30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特别邀请了县城市管理局法制股业务骨干左强,从执法程序和案件卷宗制作等方面,有针对性的结合此次明确乡镇50项、街道43项关于城市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进行一一讲解,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结束后,对此次乡镇(街道)新申办行政执法证的30名人员进行了专业法律知识测试。考前严格核对考生身份,禁止携带手机和纸质资料入场,考试采取单人单桌闭卷形式,全程有工作人员监督,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下一步,潢川县将持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常态化,提升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行政处罚权下放后相关执法业务的无缝衔接,规范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行为,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