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积极开展提“两率”暨“送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20:19 作者:王红 张涛 点击:

 

  为提升群众对“两率”社情民意调查电话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3月14日,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深入辖区内街道开展提“两率”暨“送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发放“两率”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全县政法综治工作成效和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了解群众身边的社会治安状况,征求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引导群众正确客观接听“12340”调查电话,增强群众对提升“两率”工作的认识,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普法志愿者重点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妇女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惯用的伎俩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提醒大家坚决做到不明链接不打开、不轻易转账、汇款、不相信高回报的投资。同时提醒大家正确安全用水用电、天气渐热提醒群众注意食品安全,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

  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进社区》、《防火防盗提示书》、《司法局职能简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创建活动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