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推进司法行政建设”学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17:19 作者:张涛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6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推进司法行政建设”学习活动。

  会议上对雷锋同志的生平、先进事迹、雷锋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重温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要提供集法治宣传、法律维权、民事调解为一体的多元化法律服务,每个人出一份力,汇聚出潢川司法行政志愿服务力量。二是各股室各基层单位要结合本职工作,弘扬爱岗敬业的雷锋精神,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向先进人物看齐,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公正的矛盾纠纷化解,趣味丰富的法治宣传教育,及时真情的安置帮教,注重用“身边的人教育人、用身边的事鼓舞人”,努力在全局形成人人学雷锋的良好风尚。三是全体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清醒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积极围绕“12345”工作思路,以“就干一流,争就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争先出彩,为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全体工作人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的指示要求,积极投身学雷锋活动,强化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针对性和实效性,将法律服务志愿活动进行到底,让雷锋精神永驻心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作出司法行政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