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公安局民警送法进校园 安全教育护成长

来源:映象网 2022-4-15 发布时间:2022-04-15 20:10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刘洋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有效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4月14日,潢川县公安局情指中心组织民警走进付店镇中心小学开展“法制教育宣传周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民警根据小学生群体的年龄特点,用生动活泼、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和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深刻地让同学们了解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同时讲述了如何防校园欺凌、防暴力伤害、防不法侵害、防溺水、远离交通事故珍爱生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播放校园预防暴恐袭击视频等方面的知识,就日常遇到的各种情形,如何正确拨打110、119、120紧急救援电话与学生进行互动。最后,向学生们分发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要求学生们带回家与家长共同学习识骗防诈知识,让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走进每一个家庭、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形成心防宣传的合力,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将安全教育送进学校,将安全意识和法制知识送到学生身边、送进学生心里,筑牢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