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水利局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和妨碍河道行洪问题图斑核查工作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2-23 16:56 点击:

  近期,信阳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智慧巡河”监管工作,对全市河道的“四乱”及妨碍河道行洪问题进行了卫星遥感解译及现场排查,反馈我县疑似“四乱”及碍洪问题21处。

  接到问题反馈后,潢川县水利局立即组织人员对问题进行认真核查,针对发现问题,立即组织涉及相关乡镇人员现场核实,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对问题登记成册,并限时整改,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将对核实的问题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不断加强河道管理,从严打击河道管理范围内围垦河道、侵占滩地、破堤种植等违法行为,保障河道行洪及公共安全,不断提升河湖生态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