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2-23 13:26 作者:瓮启兵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2月22日下午,潢川县教体局在黄国路小学多媒体报告厅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信阳市首批名师、潢川县法学会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会会长、潢川一中教师胡潜应邀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黎明,普教股相关工作人员、全县各学校分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副校长、心理咨询室心理教师代表以及县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普教股副股长蔡利军详细解读了《潢川县教体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学校心理咨询室建设标准,提出了“六个一”工作法,努力实现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局普教股股长谭波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做好规划统筹,制定完善方案,建好工作室,建强队伍,通过定期筛查、团辅和个辅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学生心理预防和干预,切实保护青少年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侯黎明在讲话中指出了当前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严峻形势,并结合实例探讨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保密性,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方案要求,加快构建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加快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机制,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推动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见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最后,胡潜针对中小学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作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