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春季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2-28 14:40 作者:刘洋 点击:

 
  为认真做好2022年春季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排除校园安全隐患。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组织民警以发现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扎实开展春季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民警详细查看了学校安全防护设备、人员在岗值守、视频监控设备运行、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配备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学校教室、餐厅、宿舍等场所的消防设施,楼道和消防通道是否顺畅,应急照明、紧急出口指示设施是否正常等进行全面排查。
  同时,要求校方要严格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校园的出入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和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在检查过程中,民警适时对如何防范校园电信诈骗进行了宣传,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应用,围绕“国家反诈中心”的基本功能、平台使用方法、预警原理等向在校师生讲解了网络诈骗惯用伎俩、常用套路和作案特点等,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强化个人防诈意识。
  此次检查,进一步夯实学校的安全管理责任,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