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持续推进校园“雪亮工程”提质增效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2-30 15:2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规范校园视频监控系统管理和使用,潢川县教体局围绕“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实时可用、全程可控”总目标,以平安校园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校园“雪亮工程”提质增效。

  校园“雪亮工程”建设是信阳市雪亮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由县委政法委牵头抓总,县公安局和县教体局配合实施,采用网络化的视频监控技术,把学校安全管理整合到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络建设中,成为校园安全管理的有效载体。目前,城区7所中学已经安装了人像和车辆卡口识别系统,并接入公安网络,切实为广大师生织牢安全防护网。

  据了解,自2017年实施校园“雪亮工程”建设以来,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重点部位基本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为进一步发挥其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作用,潢川县教体局决定在2022年底前,将95所成建制学校校园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对接市“雪亮工程”平台,同时在县教体局建立“雪亮工程”分平台,切实提升校园治理能力和教育公共服务现代化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以校园‘雪亮工程’建设为契机,大力促进全县校园安全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全方位打造平安校园,为广大师生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