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党支部书记、校长讲思政课活动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16:25 作者:瓮启兵 蔡宗荣 点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盛世中国,红色筑基。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青少年成长培根铸魂,培育学生家国情怀,将党史教育融入理想教育,厚植信仰根基,将“国之大者”融入思政课堂,让学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连日来,由潢川县教体局党组发起的党支部书记、校长讲思政课活动在全县教育系统如火如荼中开展。

  12月8日下午,潢川三小党支部书记、校长雷后现以《强化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为六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讲授中,他讲党史、说家乡,从“党的光辉历史”“致敬民族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少年”三个方面,通过列举大量事实案例,讲述一个个勇敢而执着的奋斗者、朴实而善良的劳动者、不畏惧不退缩的坚守者的故事,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及“生命至上 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希望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感受自身责任,从红色热土中汲取精神力量,以真才实学奉献时代,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人生的黄金时期增强才干,好好学习,不负师长的殷切期望。

  这是潢川县教育系统党支部书记、校长讲思政课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教育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下一步,潢川县教育系统将继续坚持思政引领,充分挖掘各方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红色信仰传播给更多青少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