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系统开展校园消防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2-08 16:48 作者:瓮启兵 张忍军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根据《潢川县11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的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做好11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的紧急通知》的文件要求,确保常态化“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取得实效,11月28日、12月7日,潢川县教体局分别联合潢川一小、双柳二小组织开展了“潢川县教体系统校园消防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活动。县教体局应急救援第一梯队及承办学校领导、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各承办学校在县教体局的具体指导下,成立了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组建了应急演练队伍,详细制定了活动方案,备齐了演练物资,并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培训。

  演练现场,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弯腰低头用衣袖遮挡口鼻,按照既定路线,从教室向操场指定位置撤离。撤离过程中不推挤、不猛跑,同学之间相互照顾,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演练结束后,相关人员还对部分学生进行了消防技能实战培训,让大家通过实际操作,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确保在火灾来临时能快速、高效地使用灭火器救援,最大限度地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及财产损失。

  活动后,县教体局法安股股长张天成结合安阳火灾事故,要求各学校持续加强警示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切实维护教体系统的安全稳定。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在火灾中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教体系统各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