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燃气公司: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保护用户用气安全

来源:县燃气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30 17:33 点击:

 
  为有效应对燃气管网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提高岗位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掌握预防和处理突发生产安全事故能力,提高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 能力和抢险实战能力,11月28日,潢川县燃气公司组织开展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锻炼了燃气公司各应急小组迅速反应能力的同时,也检验了应急队伍具有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
  当日3点40分,在潢川县三环路汽车加气站,燃气公司任务责任到人,上下联动,开展了汽车加气机燃气泄漏应急演练动员会。整个演练共分为现场模拟、人员紧急抢救、寻找泄漏点、抢修切换备用线等,全程共计1小时。通过本次应急预案的演练,充分体现了全体员工的精神面貌,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关阀、通风、严禁动用明火和启闭电器开关、疏散泄漏区域人员),为潢川县下步燃气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演练,各任务小组能严格执行本组对的各项职责,燃气设施设备操作不当、燃气设施设备质量、管材质量、老化脱落龟裂等原因发生燃气泄漏,燃气泄漏后,如不及时处置会发生火灾、爆炸等事故,造成人民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应果断采取控制措施,正确处理安全事故的程序,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