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妇联召开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11-22 15:5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11月21日,县妇联机关党支部召开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随后,大家紧紧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从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出发,就红旗渠精神的内涵,以及新时代如何充分发扬红旗渠精神,如何把红旗渠精神运用到妇女事业创新发展中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发言,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检视思想、工作和作风,进一步激发斗志、明确目标和努力方向。
  县妇联党组书记胡煜昊强调,一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紧扣“五个牢牢把握”的总要求,要把准吃透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做到忠诚拥护 “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全面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 二要深刻领会践于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要积极勇于担当,勇于担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二十大确定的中心任务,带领妇联党员干部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三要立足巾帼建新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全县妇女儿童、顺应妇女群众新需求新期待目标,把人民至上作为妇联工作的永恒主题,切实做好思想引领、妇女发展、家庭文明建设、妇儿合法权益保护等工作,让妇联组织始终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四要提升本领求实效。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殷切期望,弘扬红旗渠精神,紧紧围绕县委“12345”工作思路,锚定“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目标任务,加强机关党员干部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本领,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妇联工作创优出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