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10-30 20:05 作者:赵晨艳 点击:

  10月29日上午,潢川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李柏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15个部分的内容进行了领学导读,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里程碑意义。传达了省、市、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相关内容。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谷慧领学了《河南省法官员额退出交流实施办法(试行)》。
  李柏定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做到全面覆盖、氛围浓厚。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通过“第一议题”、“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团队长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弄清楚、讲明白、落实好;全体干警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将精神实质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二要扛牢职责使命,做到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百日攻坚”行动,瞄准全省法院先进行列目标,以“顶格”的标准和冲刺的爆发力,铆足干劲,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弱项补短板,全力奋战年终任务;牢固树立“效率与质量并重、质量优先”的理念,做到上下协同、久久为功,突出重点、紧抓快办,释法明理、服判息诉,统筹协调、集中攻坚,切实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到精心谋划、有序推进。坚持稳字当头,一体推进审判执行、营商环境、疫情防控、警务安保、信访维稳等工作,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如履薄冰”的敏锐性,树立各项工作“一盘棋”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抓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