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锦旗连连,赞誉满满!潢川法院耐心诉前调解,双方当事人同送锦旗致谢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9-28 18:09 作者:肖艳茹 点击:

 
  近日,潢川法院巧用“云调解”方式,成功在诉前调解一起工伤赔偿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为表示感谢,相约一同向潢川法院立案庭送上两面锦旗。
  原告王某在周口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揽的潢川一工地上从事外墙大理石面安装工作。2022年2月,王某在做钢架预埋定位时,从5米高处跌落,致腰椎骨折,住院治疗。王某和周口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就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营养费等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遂通过网上立案平台诉至潢川法院。
  立案庭庭长肖艳茹在后台看到当事人提交的立案申请后,决定启动涉企案件绿色通道,便立即与当事人电话沟通,了解到原告王某系安徽阜阳人,现在老家医院治疗;被告认为原告对其自身受伤也有责任,虽然企业经营困难却也愿意作出一定赔偿,但双方就赔偿金额未能协商一致, 同时双方均表示希望能得到尽快解决。于是,肖艳茹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将该案转入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平台,并指派经验丰富的调解员吴俊萍对该案件进行调解。
  通过人民调解平台的线上调解功能,调解员通过音视频组织双方进行了多次沟通以及耐心调解,并由肖艳茹进行细致的法律指导,最终双方就赔偿金额协商一致,达成和解,被告及时按照协议约定向原告履行赔偿14万元(含已给付3万元),这起纠纷于28天内得到圆满化解。
  近年来,潢川法院持续提升涉企诉讼服务质量、加大涉企类案件诉前调解力度,不断开拓创新服务企业新举措,努力为潢川企业在立案、审判、执行上全面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