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税务局暖企助商零距离 用心用情优服务

来源: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12:47 点击:

  “以前都是我们跑到税务局,现在是税务干部们“走进来”,面对面地辅导,心贴心地服务,他们一通电话,一句微信、一个照面都热情为我们答疑解惑,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税务局的温度”。潢川县某企业负责人满意地说道。
  近年来,潢川县税务局大力发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当好企业店小二,助企纾难解困,扎实开展纳税人满意度宣传回访工作,做到走访不停歇、服务不打烊,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企业暖心舒心顺心放心。
  走访座谈让企业暖心。实地走访+电话、微信沟通,线上+线下宣传,认真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询问企业经营上的困难和涉税事项办理的难点痛点。暖企助商零距离,县税务局积极主动征求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机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务干部改进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用税务干部的“真心”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筑牢税企“连心桥”,构建亲清税企关系。
  政策推送让企业舒心。向企业发放《潢川县税务局惠企政策明白卡》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并与留抵退税、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联动,为企业解答减免对象、减免范围及期限等纳税人普遍关心的问题,企业可对照自身情况找寻可享受的政策条款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持续举办纳税人学堂,有针对性地为纳税人开展全覆盖培训,培训辅导惠及各类纳税人1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依法治税让企业放心。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严格贯彻落实“两条例”思想共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部门规章执行税收政策,坚持依法治税,依法依规征收税费,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促进依法纳税和公平竞争。坚决杜绝选择性执法、税费乱收等违纪违法现象,规范市场涉税服务行为。县税务局纪检组对日常工作监督管理,跟踪问效,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稳定开展保驾护航。
  优质服务让企业顺心。通过开展“一把手走流程”“税之蓝志愿者进大厅”活动,切实了解纳税人在实际办理涉税业务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开设“纳税人学堂”帮助纳税人充分了解新政策,掌握申报方法,轻松高效学政策、科学全面享红利;设立“问办合一”平台线上受理,税务人员远程视频协助,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办业务;处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复评事项,将不少企业的纳税信用转换成稳产能、渡难关的“真金白银”,帮助企业解决信用贷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