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系统召开2022年度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推进工作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10:33 作者:瓮启兵 点击:

 
  6月11日上午,潢川县教体系统2022年度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推进工作会在县职业中专多媒体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6月10日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局班子成员、局相关股室长及全县各初中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培双主持。
  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指出,近年来,全县系统上下认真贯彻省市县防溺亡工作部署,坚决扛稳树牢防溺亡工作责任,强化联防联控,狠抓工作落实,构建了良好的全民防溺亡工作格局,推动了全县防溺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切实筑牢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
  胡波强调,要提升站位。目前已进入高温炎热的夏季,即将全面迎来中小学暑假,学生脱离学校监管,各学校要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坚决负起责任,把防溺亡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突出重点。紧盯重点水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三个重点”,强化警示标识设立,对特别危险水域、高危水域,要有人专门看管,做好日常巡查,休息日、节假日要增加巡查密度,严防溺亡事故发生。要有效预防。要结合“六不”要求,开展学校专题教育,利用好各个时间节点,对家长和学生进行防溺水的强化教育,有针对性地上好防溺水安全课,要突出实效性,切实起到强有力的教育警示作用。要压实责任。落实校园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继续利用暑期组织教师定期开展走访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发挥家校联动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真督实查。县防溺办成立督导组对全县防溺亡工作进行督导,督导重点是查看防护设施、巡防巡查、教育提醒、留守儿童监护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通报,凡整改迟缓或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