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水利局组织开展“三农”战线干部培训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17:42 点击:

  9月15日,县水利局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分层分级对“三农”战线干部开展全员培训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要求,组织开展水利系统“三农”战线干部培训。局党组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机关涉农业务股室共26人参与培训。
  培训共分理论学习、研讨交流、闭卷测试三部分进行。首先,全体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耕地保护和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及《实施方案》规定的理论学习篇目,并集中观看了“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河南省耕地保护工作纪实”等视频,从深层次、近距离夯实水利人对保护耕地和基本农田的理论基础。
  在研讨交流环节,党组书记、局长李有斌主持讨论并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抓好耕地保护,守住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二要主动担当。水利是农业的命脉,要主动做好项目谋划,在水源、水系的布局上主动与农业、国土部门做好对接。三要守住底线。要守住水安全保障这条底线,为“三农”提供好服务。
  最后,参训人员集中进行了闭卷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