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三支队伍”管禁烧 齐抓共管保成效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2-10-08 17:21 点击:

  一是党员队伍广宣传。镇村干部组织召开村民队长会,将上级精神传达到村、到组;包户党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发放秸秆禁烧告知书;全镇共悬挂宣传条幅100余条,张贴标语500余条,做到人人皆知、户户皆晓。
  二是执法队伍勤巡查。成立禁烧执法巡逻队,每天进行巡逻监控,全天候、不间断开展巡查,确保勤巡查、早发现、早处置;充分发挥“蓝天卫士”即时监控作用,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动态监控、时时监管。
  三是应急队伍快处置。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的处置原则,镇级成立30人以上、村级成立10人以上的禁烧应急队伍,配备旋耕机、洒水车、消防扑火把等灭火工具,对火点快速反应快速扑灭,确保火点不蔓延、不留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