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开展2022年新申办行政执法证件补考工作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17:24 作者:杨津 李昀洋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和法律应用能力,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为“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工作提供扎实的执法保障,9月7日,潢川县组织开展了2022年新申办行政执法证件补考工作。
  为确保补考工作有序开展,潢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俊杰在考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并对考试工作进行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防疫规定,经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已进入常态化管理,但仍不可掉以轻心,此次补考人员密集,要严格做到入场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二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好考试场地,做到单人单座,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监考人员要认真负责,保证考场纪律,考场提前准备好笔、口罩、水等物品。三要确保公平。考试开始前要对考试试卷严格保密,禁止泄露。维护好考场秩序,不准交头接耳,打手势,做暗号,严禁夹带以及其他违纪、舞弊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考试资格。
  此次考试共分成2个场次,分时段采用不同试卷进行考试,每个场次不超过30人,配备2名监考老师,采取单人单桌纸质闭卷的形式,手机一律上交,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下一步,潢川县将严格按照全市行政执法培训规范化建设要求,持续推动全县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为建设“法治潢川”夯实坚实执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