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育系统举办安全副校长培训班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08:54 作者:瓮启兵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夯实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基础,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开创潢川县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新局面。8月13日,潢川县教育系统举办安全副校长培训班,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局党组成员李豹参加会议并讲话,法安股全体工作人员,县实验小学主要领导以及全县各中小学安全副校长参加。开班仪式由县教体局法安股股长张天成主持。
  会上,胡波结合全县教育工作实际,从为什么要举办培训班、学校安全管理存在哪些问题、应该怎么抓安全工作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教育安全形势,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希望,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工作,创新发展,力争全县学校安全环境有大改善,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工作脚踏实地。抓安全工作一定要专心致志,要心无旁骛,时时想着安全,处处盯着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二、工作不走形式。要严格按照“上级政策不棚架、规定动作不走样、工作留痕不缺项”的要求,扎扎实实、稳扎稳打,务求实效。三、工作讲究方法。以“师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为工作目标,做好校长的参谋,当好老师的助手,推陈出新,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安全工作进步和发展。四、工作注意留痕。建立健全台账资料,档案建设要到校、到班、到人,要随时充实档案、规范整理档案、科学保存档案。五、工作注重成效。要分层分级制定安全措施,完善工作机制,签订责任协议,量化考核细则,确保实现三零目标,即“零事故、零上访、零案件”。
  在开班仪式上,李豹传达了近期市级教育安全管理工作文件要求;小吕店中学、实验小学分别介绍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培训期间,教体局原综治办主任张定武以《依法依规抓安全 尽职尽责保平安》为题做了专题讲座,针对中小学安全管理工作要领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传授。仪式前,教体局领导和安全副校长们还参观了实验小学、小吕店中学安全档案展览。
  培训结束后,安全副校长们还在法安股的组织下分组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集体交流了经验,表示一定要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来指导自己和学校的安全工作,努力提升学校安全工作水平。县教体局将以此督促全县各中小学校夯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形成合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全力维护教育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