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公安:“警”防溺水 携手“童”行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30 18:47 作者:刘洋 点击:

 
  时下正值暑期,气温一路飙升,中小学学生涉水、玩水、游泳等行为增多,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潢川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压实责任,通过隐患排查、巡逻防范、宣传教育等积极推动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开展隐患排查
  工作中,民辅警聚焦辖区水库、沟渠、池塘、水坑等重点水域及涉水场所,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将易发溺水事故区域列入重点防范清单,并设置“禁止游泳”、“禁止翻越栏杆”等警示牌。对存在溺亡安全隐患的危险水域,安排专人定期巡查检查,对重点水域少、缺警示标牌等情况进行补齐补漏。
  加强防范巡逻
  在深入排查的基础上,根据人流变化趋势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有针对性地加大对重点水域视频巡查力度,实现重点水域、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有人巡、有人管。同时,紧盯未成年人这一重点群体,一旦发现未成年人靠近水塘边、嬉戏等不安全行为,做到及时发现,立即劝阻,迅速制止,将防溺水工作做细做实。
  加强宣传教育
  其间,民辅警深入辖区以走访、大喇叭、告知书等宣传方式开展防溺水宣传。通过互问互答的活动形式,向辖区群众讲述溺水的典型案事例,并讲解预防溺水的基本常识和溺水救护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醒居民切勿擅自到江中嬉戏、游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