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公安:骄阳烈日三伏天 为民服务的热情不减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09:46 作者:刘洋 点击: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持续的高温“烤”验着守护一方水土的人民警察,民警们就像“及时雨”总是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一件件暖心小事,为酷暑难耐的夏天,增添了清凉的底色。
  民警暖心救助 老人平安回家
  7月16日12时许,付店派出所值班民辅警出警返程途中,看到一位老人独自在312国道边行走。见状,民警赶紧上前询问,因天气太热加之有些疲惫,老人一时说不出话来。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决定将老人带至派出所内安置休息,并细心为老人提供水和食物。稍作休息后,民警耐心安抚老人情绪的同时,一边尝试与老人沟通,询问其相关身份信息,老人只记得自己的儿子住在付店镇街上。
  为了尽快让老人回家,民警立即调取附近路段监控视频查找老人出走的位置,同时开展沿街走访,最终确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及家庭住址。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并叮嘱其家属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避免不必要的危险发生。
  八旬老人买药走失 民警及时救助
  7月19日17时许,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福星家园附近有一名老人独自在路边徘徊,疑似走失,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询问,发现老人年事已高,无法提供其身份信息,且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证件。由于天气十分炎热,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将老人搀扶至警车休息。待其状态有所好转后,经耐心沟通引导,老人颤颤巍巍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后经查询,得知老人家住光州馨园,独自出门买药,在返回途中迷失了方向。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其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男童超市门口走失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7月19日,潢川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宁西路西亚超市附近有一名儿童与家长走散,请求民警帮助。
  接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经询问,发现走失男童由于年龄尚小,出于紧张和害怕一直小声哭泣,无法清晰表述其家庭住址等信息。民警立即安抚孩子的情绪,同时沿街开展走访询问,多番寻找未果后,民警决定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不久,值班室接到一通报警电话,称其儿子走失,其描述的衣帽特征与该名走失男孩非常符合,后经核实确认身份后,报警人确系走失男孩的母亲,看到孩子安全无恙,其母亲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真诚地感谢。
  帮助走失男童找到家人
  7月19日晚,潢川县公安局黄寺岗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开展常态化巡逻途中,发现一名小男孩独自在路边行走。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发现孩子由于年纪尚小,无法准确说出父母的姓名及家庭住址等信息,只是告知民警其家住附近,独自出来玩,走着走着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民警耐心安抚孩子的情绪,并尝试与其沟通交流,经过十几分钟的交谈,孩子向民警指出了家的大致方向。
  随后,民警带着孩子向其所指方向一路寻去,恰巧此时一位骑着电瓶车的男子迎面而来,热心告知民警其认识该名走失男孩,民警当即对其身份进行核实并在其帮助下,顺利将孩子平安送回家。孩子的母亲正在焦急地寻找,看到孩子平安归来,激动地向民警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