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念好“三字经”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2-07-29 16:15 点击: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7月29日上午,谈店乡迅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动员部署“快”。在接到县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谈店乡党委、政府连夜安排部署,要求以最快速度做好人员调配和物资准备工作,建立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台账,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完成。
  人员核查“准”。200余名党员干部闻讯而动,连夜开展排查摸底,建立排查台账,澄清人员底子,确保常驻人口摸排彻底;29日凌晨各村(社区)通过大喇叭、宣传车等滚动播放核酸检测通知录音,逐队逐户通知到位,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全员核酸检测提供了坚实基础。
  服务群众“暖”。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等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作风,为村民测温扫码、分发口罩、递上矿泉水,耐心维持现场秩序,整场检测工作安全规范、有序推进。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谈店乡共计设置22个采样点,采集样本14263人次。下一步,谈店乡将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核酸检测筹备工作,为疫情应急响应做好充足的准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