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支部联支部”驻村工作队慰问活动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7-06 17:15 点击:

 
  为深入推进“支部联支部”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德治在基层治理中的“润滑剂”作用,7月5日下午,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闻本军一行人利用周二无会日赴付店镇里棚、晏庄、周围孜等村对“支部联支部”驻村工作队开展慰问活动。并围绕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防汛抗旱、“五星”支部创建、防溺水等重点工作与各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共同交流商讨。
  每到一个村,闻本军都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员目前工作状况、生活情况,并代表局党组给辛勤奋战在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同志送去泡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虽然送去的慰问品不是很多,但这份“关爱”是最贴心的礼物,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单位的关怀。
  闻本军要求各驻村工作队,一是要以最真、最实、最强的面貌,全力以赴,配合包联村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第一书记要用心用情用力,真真实实地把村情摸透,为谋划各村发展做好充分准备。三是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优势,夯实基层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四是善于整合各方资源,聚焦发展问题,以务实精神做好做实做强乡村振兴。
  “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将通过常态化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加强双方党支部结对共建,通过班子联建、实事联办、阵地联享、优势互补等方式形成合力,开拓党建工作新思路、创新新举措、树立新作风,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互促互进,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闻本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