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审计局“四突出”深化经济责任审计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12 11:52 点击:

  
  今年以来,潢川县审计局强化“四突出”,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全面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效。
  一是突出审前调查和实施方案编制。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按照年初规定的时间节点,将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审前调查前移,深入了解被审计对象所在单位的工作职能、业务流程、财务管理情况,深入组织、纪监、信访等部门调查了解被审计单位人员等情况,对被审计对象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作出初步评判,进行风险评估,明确审计目标和审计重点,编制切合被审计对象所在单位实际,又易于操作的审计实施方案,确保审计目标实现。
  二是突出开好审计进点会。重点说明审计内容、方法、时间安排及审计重点,组织好相关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加强与组织、纪监、编办等沟通联系,多渠道获取有价值的审计线索和信息资料。
  三是突出用权及廉政方面情况审计。打破以往财政财务审计的局限,实现由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向绩效审计、履责审计转变,突出对被审计对象的经济决策权、经济监管权、财经政策执行权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的审计监督,全面、客观、公正地反映和评价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
  四是突出审计结果运用。进一步加强与组织、纪监等部门沟通,及时将审计结果报告报送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及委托部门,把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评、任免和奖惩的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