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总工会积极推动新就业劳动者建会工作

来源: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21:3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及权益维护工作,5月30日上午,潢川县总工会召开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推进会,潢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齐新峰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会上,就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通过了《关于成立潢川县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2022年潢川县总工会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齐新峰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是强化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保障权益的重要举措,省市有安排,职工有需要。要结合潢川实际,加强调研,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4个群体为重点,摸清底数,创新建会入会方式,主动对接,上门服务。班子成员要齐心协力,共同配合,加强沟通会商,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顺利开展。
  会后,县总工会积极行动。6月1日、2日,潢川县总工会先后到潢川美团外卖、潢川县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潢川恒发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潢川县韵达货运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推动新业态企业工会组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