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林茶局与卜集镇联合开展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县林茶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15:5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县委“支部联支部”和“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工作的要求,5月31日下午,林茶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济民一行与卜集镇主要领导、机关干部、应急办、卫生院、派出所、专职消防救援队、志愿者等共计70余人在卜集镇涂棚村境域内千河堰水库堤岸开展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卜集镇涂棚村遭受特大暴雨,千河堰水库水位快速上升,上游来水量仍在增大堤坝压力骤增,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的情形。卜集镇防汛指挥部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知“支部联支部”共建单位林茶局,林茶局接到卜集镇的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集结应急队伍赶赴现场,按照各自分工,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演练过程中,朱济民与卜集镇党委书记武德锋、镇长叶继红在涂棚村现场指导防汛应急演练工作。朱济民在全程指导涂棚村防汛应急演练后,对防汛应急演练进行复盘点评:一是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工作。防汛应急演练是检验和提高综合应急能力的重要途径,是降低灾情损失保护群众安全的重要保障,扎实开展每月“全市安全日”的演练工作;二是要认真组织,务必取得实效。要认真研究和制定应急演练的计划、方案、明确任务,立足本地的实际将演练落实到实处,重点针对紧急情况下群众转移路线、转移地点进行熟悉,让演练真正起到实战的作用,做到抢险人员知道自己干什么,群众知道危险来临怎么撤离的根本性问题;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统筹协调,提高“支部联支部”与共建单位卜集镇应对突发汛情、险情实战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防汛抢险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