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团县委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2022年潢川县青少年夏季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2-05-18 17:16 点击: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5月16日,共青团潢川县委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少工委、黄冈实验学校组织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宣誓签名活动。
  在签名仪式前,学校团委负责同志向同学们强调预防溺水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并特别提醒同学们遇到同伴溺水时要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应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随后签名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使青少年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也进一步了解到了有关预防溺水的基本措施,懂得了要远离危险水域,遇到溺水时自救自护的方法,为校园安全构筑了一道防溺水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