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举办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17:13 点击:

  4月11日下午,潢川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在教体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局党组成员、招办主任吴昱,体保站站长黄志林及城区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体保站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体保站支部书记白帆主持。
  培训会前,吴昱强调,教育系统在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积极与卫健部门、各乡镇(办事处)对接,调派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登工作,守住了校园不出现疫情的底线,体现了教育系统的责任和担当。但在检查中,部分学校疫情防控还存在一些小问题;在具体工作,有些工作人员还存在一些疑问,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业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召开此次培训会十分必要。此次培训会是教体局党组复盘前段疫情防控工作和总结“实战”经验后,决定召开的一次培训会,对我县教育系统现阶段和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一定要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吴昱要求,此次县级培训后,各学校要立即开展校级培训。
  黄志林从《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哨点工作指南(试行)解读》、《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等方面,结合我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进行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讲解。
  通过培训,各学校进一步明确了新冠疫情及其他传染病防控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掌握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掌握了个人防护技能,树立了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强化了思维和风险意识,为全县中小学校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近期,县教体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县会议精神,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局机关纪委全方位开展督导检查,每天下发督查通报,建立问题台帐,限期整改。通过高频次的专项督查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细化措施,把牢校园防控关口,守好师生安全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