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同心战疫情,巾帼显担当——县妇联党员干部助力卜集吴楼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04-08 09:54 点击:

 
  “人民生命重于泰山”。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妇联主动担当作为,下沉卜集镇吴楼村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县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县委要求于3月31日上午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第一时间明确职责,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同时当天下午在卜集镇政府参加下沉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业务培训。县妇联党组书记胡煜昊、主席李盈睿多次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落实防控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围绕疫情监测、排查、宣传、教育、疏导、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一是聚焦重点人员管控。确保返乡人员排查一个不漏,居家隔离人员不乱窜。从县妇联下沉至今共排查上报外出返乡人员12人,全部落实居家健康监测。二是聚焦重点场所管控。吴楼村辖区共有2个小超市,联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派出所民警深入超市、村卫生室、饭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全天候巡查检查,督促落实测温、扫码、查码、登记等,宣传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防控措施,坚决杜绝人员聚集,有效切断重点场所传染途径。同时,对吴楼辖区乡道村级健康监测点人员、车辆管控流程进行再优化,力量再加强,管控再严格。三是聚焦聚集活动管控。通过群防群控网格化管理作用的发挥,全面排查全村红白喜事、聚众打牌、集中用餐等人员大量聚集活动,暂未发现此类问题。四是全员助力核酸检测。4月5日上午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全县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县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早上不到6:00就集聚在吴楼村村部,开展维护现场秩序、测温、扫码、人员登记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叮嘱群众要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号召群众“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的理念,牢牢守住了吴楼村长周期不发生疫情的坚固防线。
 
 
  三、发挥先锋作用。县妇联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能力作风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下沉一线全天候全时段在村值守,吃住在村,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吴楼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干部群众,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