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红十字会首个社区工作站 落户定城办事处北苑社区

来源:潢川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10:15 作者:熊永平 点击:

  
        2022年3月2日上午10点,春光灿烂,万物复苏。潢川县红十字会在定城办事处北苑社区举行社区红十字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潢川县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迈开了坚实的第一步,从此进入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的轨道。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陈明清和县政府领导罗先辉出席了揭牌仪式,县直有关单位及定城办事处领导、社区负责人和红十字志愿者也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活动上,陈明清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了潢川县开展“红十字进社区”进展情况,并指出,为提高居民健康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彰显“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社区文明程度,潢川县红十字会选择定城办事处北苑社区,作为全县首个“红十字进社区”试点社区,设立社区红十字工作站,将红十字应急救护及防灾避险知识培训、慢性病防控干预、养老照护知识普及、人道救助和红十字精神送进社区,更好地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主义领域的助手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红十字会及红十字志愿者的独特作用。
  县政府领导罗先辉要求,县红十字会和办事处要充分发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主动参于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招募红十字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等知识的培训。社区红十字工作站要以本次揭牌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将红十字会事业提到新的发展高度,切实加强红十字组织的自身建设,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红十字会基本知识和人道主义精神,使广大会员进一步关爱弱势群体,做好帮扶贫困工作,让“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在开展社会人道救助、构建和谐社会工作中做出新的贡献。
  潢川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钰主持揭牌仪式并表示,北苑社区红十字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潢川基层红十字会工作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扎实工作,为社区的文明、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下一步全面铺开社区红十字工作站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仪式结束后,陈明清、罗先辉等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社区红十字会工作站,并对下一步活动开展做了细致的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