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八次推进会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8-02 15:06 点击: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八次推进会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八次推进会
  7月31日下午,我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八次推进会,市脱贫攻坚作风督导组组长彭宗海以及在家的县四大家和开发区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孔辉主持,市脱贫攻坚作风督导组组长彭宗海以及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彭宗海就我县下一步督导工作及脱贫攻坚作风建设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潢川县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是要持续强化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严防工作松懈、思想麻痹,坚决做到靶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减、效果不减。三是要扎实提升作风。要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增强打赢打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闯难关、抢头彩。四是要加强督查巡查。这次督查巡查将以多种形式进行,不仅要进村入户,还要到县直单位。要以过硬作风保证督查成果不能打折、不能变更、不可违背。五是要实施精准问责。对督查发现的的突出问题,根据不同情况问责;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弄虚作假的进一步追究责任。
  赵亮强调,当前我县脱贫攻坚中还存在不好、不实、不快等问题,这是我们的短板弱项,必须提神、提气、提志、提高,打大仗、打胜仗,提高脱贫质量、扩大扶贫成效。一要着力解决落实不好的问题。对标总书记的要求,对照省市反馈的问题,我们还有许多不足和差距。在安全饮水上,对有管无网、间歇性供水、水质混浊等问题要专事专办、集中攻坚,确保网建成、水长流。在危房改造上,要按照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空房不留人、旧房无险情的原则和要求,对“四类户”、“非四类户”和“小五改”,凡是危改没达标的,该整的整、该修的修,该改的改,对象不变、政策不变、标准不变。在义务教育上,对个别孩子主观上厌学出现二次辍学、反复辍学的问题,要全力助、全力控、全力改,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应有的义务教育。在基本医疗上,要宣传好政策,规范管理,严格监督,优化一站式报销流程,把各项工作都做到群众心坎里。二要着力解决进度不快的问题。现阶段,脱贫攻坚仍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攻坚不能停、力度不能减、任务不能变。当前,我县脱贫攻坚还存在三个方面进度不快的问题。一是问题整改参差不齐,要始终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对脱贫摘帽以来中央、省、市反馈的问题扎扎实实整改到位。二是资金项目进展不一,要全面抓开工、全力赶进度、全程保质量,尽快解决资金拨付不及时、项目进展不一等问题,加快项目建设。三是档卡质量普遍不高,要进一步提升档卡质量,对贫困户的家庭信息严格审核把关,及时录入,加强扶贫信息系统规范管理,确保万无一失。三要着力解决作风不实的问题。一段时期以来,全县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上不同程度存在温差、落差、偏差问题,不同程度滋生麻醉、麻痹、麻木思想,主要表现在学的不深了、干的不够了、拼的不狠了。这些作风问题危害极大,必须严字当头、实字落脚,以硬作风打硬仗。要强责任,把领导责任、主体责任、行业责任都强起来。要实作风,要一抓到底、一干到底、一督到底。要严要求,要严肃对待、严明纪律、严格整改。要以此次市委督查为契机,推动扶贫作风大转变、攻坚成效大提升,以脱贫攻坚的优异成绩让市委放心、让百姓满意。
  会上,兰恩民对我县脱贫攻坚今年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就做好当前任务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加压奋进再出发。要看到摘帽后任务依然繁重,形势依然严峻,必须要思想再统一、态度再坚决、行动再坚定,持续巩固脱贫成效。要查深查实,扎实开展“回头看”。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将工作统筹起来,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回头看”活动。要实干干实,突出高质量脱贫成效。要围绕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专项督查巡查要求和市脱贫攻坚作风督导组工作要求,抓责任促落实、抓问题促整改、抓项目促进度、抓作风促效能,大干快干,实干干实,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迎接全省考核。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世海通报了全县近期督查巡查情况。副县长胡冰宣读了《潢川县脱贫攻坚作风提升十项规定》和《关于明确帮扶责任人十项工作职责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开发区正科级干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帮扶任务的副科级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所有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驻村工作队长,参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企业负责人及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