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电力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2-02-28 10:33 作者:张亮 杨君 点击:

 
  “不要用湿布、湿手触摸、擦拭电器外壳,不要乱动损坏的电线、插座和灯头……”2月24日,潢川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踅孜镇胜淮村小学,开展了“安全用电第一课”活动。
  在活动现场,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员通过讲解安全漫画书、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用电常识,让他们了解如何安全用电、遇见紧急触电情况如何处理以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用电意识。队员们还给学生们送上了生动易懂的安全用电宣传手册,鼓励学生们回家向父母宣传电力安全知识,当好安全用电“小卫士”。
  用电宣讲活动结束后,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学校用电设备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缺陷及时进行了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保证学校的安全、可靠用电。下一步,潢川县供电公司将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目标,始终将校园安全文化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优质服务内容,为广大师生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用电保护墙,全面营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