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婚姻登记上门服务暖人心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18:14 点击:

  11月5日,潢川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得知双柳镇的当事人王某急于补办结婚证,而另一方当事人患有重病瘫痪在床不能亲自到婚姻登记处办理的特殊情况后,及时派出婚姻登记员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当事人办理相关手续。
  登记员来到王某家中,向当事人讲解了《婚姻登记工作暂行规范》的相关规定,查验有关证明材料是否齐备,询问了当事人补领结婚证意愿等,确认了双方有民事行为能力,然后按婚姻登记规范流程办理相关手续后为两人颁发了结婚证。
  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办理婚姻登记时坚持依法依规、严肃认真和热情服务,力求高效工作的同时,更用善心、善意来办实事,把“放管服”工作引向深入。做到了工作人员多动嘴,老百姓少跑腿,把好事办到咱老百姓的心坎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