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29 16:57 点击:

  
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10月28日上午,十二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陈世海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强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陈世海指出,坚持对标看齐,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中央推进巡察工作的指示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属性,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陈世海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求真务实重干中做实政治监督,要聚焦村(社区)特点精准把脉会诊,聚焦“人民立场”找准痛点难点,聚焦成果运用精准施策施治,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反腐败,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陈世海强调,坚持严管厚爱,在履职尽责担当中落实政治责任,要纪律严明,协调联动,扎实整改,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本轮巡察村(社区)工作顺利开展,为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就落实会议精神,王强强调,要做到对标看齐,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正确对待,积极支持配合,把巡察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素质的契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作风、细致有力的措施,为巡察工作开展营造优良环境。要结合主题教育,狠抓整改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对照检视问题,扎实有效的做好巡察整改,做到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
  本轮巡察成立4个巡察组,下设8个小组,分别对江家集镇、张集乡、白店乡、传流店乡、魏岗乡、隆古乡、上油岗乡、踅孜镇等8个乡镇的80个村(社区)开展为期40天的常规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轮被巡察村(社区)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室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及参加本轮巡察工作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