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水产局积极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

来源:县水产局 发布时间:2022-02-11 19:56 作者:县水产局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县关于全面做好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2月11日, 水产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踅孜镇八里村开展禁燃禁放宣传工作。
  一是向当地村民发放《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倡议大家自觉做到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举报违法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二是入户走访,走进农户家里现场讲解禁燃禁放规定,以及违规燃放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最后签订《自觉遵守禁售禁放烟花爆竹规定承诺书》;三是充分利用村委的喇叭广播,播放禁放标语,提高群众知晓度。
  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入户签订承诺书40余份,在村里营造了浓厚的禁放氛围,广泛提高了八里村村民禁放烟花爆竹的知晓率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