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召开“两筛”“两癌”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0-08-11 15:44 点击:

  2020年8月7日,隆古乡召开“两筛”“两癌”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乡妇联主席、副主席和各村妇联主席参加会议。乡长卢静静出席会议并讲话,乡宣统委员冯中坤主持会议。
  卢静静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担当。“两筛”“两癌”是省政府民生实事之一,是牵涉到千家万户的惠民政策,我们要将这项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干群共同发力、一起行动,最大限度避免新生儿出生缺陷和妇女“两癌”疾病的发生,共建筑牢健康长城。二是广泛宣传,摸清底数。为了进一步排查澄清底数,持续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制作“两筛”“两癌”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发动宣传车和利用村喇叭循环播放宣传录音等多种方式,让惠民政策覆盖到村、细化到户、落实到人。三是密切配合,做好保障。为了确保符合“两筛”“两癌”条件的妇女能及时到医疗机构参加筛查,乡妇联、乡卫生院和各村妇联要上下联动、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确保人员到位、投入到位、服务到位。
  会上,冯中坤对该乡“两筛”工作进度进行了通报,并对“两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