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培训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2-11 14:38 作者:朱诗雨 点击:

  2月10日上午,潢川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培训会,对优化营商环境中诉服指标进行培训交流,对审判质效、应用质效进行评析,实现双促双提升。全体审判团队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国斌主持会议。
  会上,立案庭庭长肖艳茹就智慧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及提升诉讼服务中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网上阅卷、诉讼保全等事项开展培训,针对我院在优化营商环境立案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指导。
  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吕亚静通报了上级法院审判质效考核十五项指标的主要内容,对1月份审判质效作出点评;传达了2022年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条线营商环境监控指标(第一期)的内容,就全院营商环境案件指标短板作出分析。
  信息技术团队长黄大鑫通报了全院2021年度网上办公办案质效及全省排名情况,以及潢川法院2021年应用质效短板和2022年度工作重点。
  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魏明星就接下来审判质效工作做出安排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紧抓目标任务,抓好主责主业;二是聚焦重点难点,找准解决对策;三是牢固树立信心,案件日清日结;四是加强专业学习,提升综合素质。
  刘国斌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交流培训提高我院在审判质效中的弱项和短板,在提高审判质效的各项指标的同时,保证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牵头的执行合同一级指标,解决纠纷耗时、降低诉讼成本、司法程序质量三个二级指标的全面提升。最后,他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素养,做好审判工作;二是力求高质量工作,做好营商环境工作;三是树立全局意识,全力完成审判工作各项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