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院务会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1-30 10:51 作者:李琦 朱诗雨 点击:

  1月29日上午,潢川法院召开院务会,对春节前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2022年工作进行谋篇布局,实现2022年工作开门红的目标。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主持会议。
  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忠传达了信阳市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刚传达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程有林传达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会议精神。
  仇登涛对春节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廉洁纪律、信访稳定、审判执行及安全保卫工作作着重安排。
  陈刚对近期召开的会议精神及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作了再次强调,同时代表院党组对全院干警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的2021年,在案件受理基数大、案件增长幅度大的客观条件下,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接下来的2022年里,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齐抓共管,紧紧围绕省市县工作要求,奋力推进我院工作全面提升。
  一是要牢牢抓住队伍建设主线。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事关根本原则、政治方向等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
  二是要牢牢抓住主责主业主线。始终坚持把执法办案作为主责主业,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紧紧盯住质效目标,实现收结案良性循环。要围绕中心工作精准发力,围绕和谐稳定精准发力,围绕服务民生精准发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是要牢牢抓住服务大局主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司法为民情怀,努力助推辖区发展。尤其是将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工作融入常态,落实落细相关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上级法院及县委决策部署,抓早抓细,优化各类智慧化指标,充分发挥审判工作服务和保障职能作用,为潢川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