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郭振萍到潢川县隆古乡王围孜村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0-06-17 08:21 作者:隆古乡 点击:

  6月15日上午,县政协主席郭振萍深入潢川县隆古乡王围孜村,围绕脱贫攻坚普查准备、软弱涣散村治理、村级班子建设等工作召开座谈会。隆古乡党委书记、乡长、包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全体村干部参加座谈并就相关工作做了汇报。
  郭振萍指出,当前乡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是清晰的,王围孜村作为今年的软弱涣散整治村,班子建设明显提升,软弱涣散整治成效是值得肯定的。乡村两级要强抓机遇,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结合本地实际着力培优做强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要着重做到以下四点:一要讲政治、勤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用理论指导实践,确保思想不滑坡、开创乡村发展新局面;二要讲团结、善协作。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的决胜全胜关口,要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必须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齐心协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共同为脱贫攻坚助力。三要讲纪律、严要求。干部作风扎实是决胜全面脱贫攻坚的基本要求,要严格执行“五个纪律”、埋头苦干、争先进位谋出彩。四是讲奉献、齐努力。要着力营造干群积极向上、努力奉献的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
  乡党委书记雷皆琰指出,一要消化吸收抓落实,结合郭主席的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将各项政策理解、消化、落实到位,乡村要密切配合,强化产业支撑,壮大集体经济,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二要全力脱贫抓落实。要进一步突出责任落实,压实“五个责任”,做到“四个不摘”,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让脱贫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三是全力发展抓落实。要及早规划、科学谋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奋力做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着力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