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举行宣誓仪式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1-11 16:45 作者:赵晨艳 朱诗雨 点击: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专属于警察的节日里,潢川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全体法警向警旗庄严宣誓。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刚监誓,法警大队负责人李友谊领誓。
  全体法警身着警服,队列整齐,高举右拳,精神饱满,庄严地对着警旗宣誓,法警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着他们守护公平正义、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与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法警参加了座谈会。李友谊主持会议,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李刚表示,这一年,法警大队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方针,把服务审判执行作为司法警察工作的中心任务,严肃执法,热情服务,推进了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了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提高了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就新一年的法警工作,李刚要求: 一是政治上过硬。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新形势下,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培养法警高尚的职业道德,继续发扬不畏艰辛、团结奋斗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司法警察职能作用。二是责任上过硬。充分认识到目前法院执法环境的复杂性、多变性,始终绷紧安保这根弦,严防影响法院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问题发生,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身上有压力,将安保工作做细,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坚决落实“安检前移,逢进必检”要求。三是技能上过硬。继续在练精警务技能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法警的基本体能,提升团队意识、纪律意识,完善业务技能,增强履职能力,推进警务训练常态化、制度化,为确保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和机关安全保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四是作风上过硬。安检是展现法院形象的“第一扇窗口”,要严肃警容警纪,进一步加强司法礼仪、安检制度、警容警纪等突出纪律作风问题的整改,努力建设一支执法规范、作风优良、服务到位的司法警察队伍。